勇立潮头 奋勇前行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0-24作者:

本网讯  近日,中铝集团各单位以多种形式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深入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推动学习贯彻活动在中铝走深走实。

集团审计部:强思想  重实干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结束后,集团审计部召开学习交流研讨会,要求全体员工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行动力量汇聚到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在已构建起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基础上,继续坚持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既重事后、治已病,更重事前、防未病,既形成震慑、管住当下,又触动根本、见效长远,不断加大审计和违规责任追究工作力度,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开创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集团高质发展保驾护航。

中铝山东企业:创新方式  学践相融

中铝山东企业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从10月17日开始组织党委中心组读书班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在完成收看《新闻联播》规定动作的同时,每晚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领学报告相关内容,再重点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实施科教兴国、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进行学习研讨,深学践悟,提出思路措施和意见建议,并达成共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共叙未来,确保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落地见效。目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在中铝山东企业全方位开展,企业上下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工匠精神和老兵工精神,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干劲冲天的勇气,向着四季度刚性目标奋力冲刺。

十二冶:用好新思想  迎接新挑战

十二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迅速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畅谈学习体会,研究学习贯彻举措。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这件大事;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强化廉洁自律,做到慎独慎微慎初;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提升工作本领和能力;要坚持依法治企、合规经营,消除各种风险隐患;要着力解决基础性、战略性问题,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蓝领队伍、核心队伍;要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通过发展解决十二冶全体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要锚定全年目标,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团结奋斗,决战全年目标任务,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遵义铝业: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10月19日,遵义铝业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和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遵义铝业要牢牢把握住发展机遇,提前对各类风险进行预判,紧紧围绕“守底线、降成本”工作主线,系统思维、统筹谋划,眼睛向内、深挖潜力,抓好“三年降本计划2.0”落地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实现企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带头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中铝几内亚:守正创新  务实进取

中铝几内亚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研讨会。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宣讲、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劳动竞赛等方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一是通过党员干部“责任包干”的方式把全体中方员工纳入学习范围,强化学习理念,延伸学习触角。二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正创新,时刻保持企业正确的发展方向和强劲的发展动力。三是坚持中铝集团“建设一个项目,促进一方发展”的投资理念,以更加务实、更加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与几内亚人民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铝能清新: 锚定“双碳”  创新驱动

铝能清新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就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开展专题研讨。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扣中铝集团绿色低碳发展理念,锚定“双碳”目标,坚持创新驱动,聚焦“大气烟气治理”主责主业,不断提高有色金属领域环保施工改造和技术服务水平,为建设“智能环保”“绿色中铝”作出更大贡献。

(周生震   王艾梅   秦伟   欧阳银坤  孟凡凯  李志军)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