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各单位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0-19作者:

迅速传达学习 汲取奋进力量

中铝集团各单位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本网综合报道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中铝集团总部各部门、战略单元、实体企业积极行动,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党员大会等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学习研讨,在全集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集团总部各部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敬业奉献的内在动力

集团办公室、综合保障中心党支部要求,每名党员都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都要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结合起来,同促进部门党建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敬业奉献的内在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有为的工作态度,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集团战略投资部、经济研究院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激发活力,鼓舞斗志,立足岗位,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创造新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一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二要体悟真理,提升素质;三要深刻领会,学以致用。

集团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加力三项制度改革、构建创新人才集聚高地、提高人力资源价值创造能力的生动实践,踔厉前行奋进新时代,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不懈奋斗。 

集团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梳理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立足岗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各方面。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强调,下一步,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提高站位学、抓好融合学、结合实际学,为党群工作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指引方向,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全面落地生根。

根据集团党组的部署,集团组织部分在京退休干部职工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张程忠、许质武、陈琪等衷心感谢集团党组领导的关心关怀,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自身做起,弘扬正能量,一如既往为中铝集团改革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集团战略单元、直管单位:奋力推动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

中铝股份党委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举办专题读书班、召开党员大会等形式,第一时间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根据中铝集团党组和中铝股份党委相关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和既定任务,着力抓好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凝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认真谋划好宣传工作,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增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中国铜业党委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集体学习会。会议强调,中国铜业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二要多层次、多维度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三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四要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

中铝资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研讨会。会议指出,中铝资产党委将带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铝集团工作要求,坚持实践中铝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持续强化机制创新,深化创新驱动,加快推进“二次创业”,为中铝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发挥更有力的支撑、协同作用。

中铝科学院(中铝中央研究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要求进一步细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各党支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科研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为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集团新闻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激发创作活力,增强推动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弘扬“中铝精神谱系”,不断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推出更多优秀作品;讲好中铝故事,传播好中铝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铝形象,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有色金属企业贡献新闻力量。

集团实体企业:以实际行动扎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贵州铝厂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各级党组织的理论武装、集中学习、教育培训,通过中心组示范引领学、党支部原原本本学、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学、广泛组织集中宣讲学、认真开展集中培训学、创新载体平台深入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在学以致用和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坚决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云铝股份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专题研讨,要求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体干部员工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一要筑牢企业的“根”和“魂”,二要持续深化改革,三要着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四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五要着力延链补链强链。

东轻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东轻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展现政治担当,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永葆“国企姓党”政治本色,当好建设制造强国的“排头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李枫   张雪    胡瑛    夏文心   杨世德刘美伶   伍玉静    朱春红    苏玉龙   蒋平化常小莲   董建宇    侬继嫣    高原)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