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担当 笃行奋进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2-16作者:

自中铝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集中学习研讨、形势任务教育、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持续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确保将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以实干担当的精神和严谨高效的作风,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铝物资召开第一次职工(会员)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为确保完成年度经营任务目标,会议提出了八项具体措施:一要提升经营能力;二要扩大业务规模;三要推进区域协同;四要对标整改提升;五要深化管理改革;六要优化考核评价;七要加强职能建设;八要党建强根铸魂。会议强调,中铝物资要进一步清晰未来发展定位,树立做强做优做大的远大目标,坚持党建引领,深化管理改革,加强能力建设,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与挑战,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中铝国贸集团召开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会议分析了中铝国贸集团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并对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坚持稳字当头,实现持续增长。二是坚持稳中求进,提升核心能力。三是坚持价值引领,深化对标管理。四是坚持精准严实,守牢风险底线。五是坚持改革为先,激发动力活力。六是坚持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中铝平果铝企业召开干部大会,会议要求,一是迅速将中铝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员工,准确把握2022年工作指导思想、重点任务,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是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好经验好做法,从思想上、管理上、机制上找到短板、看到差距,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转变观念,结合平果铝企业实际提炼归纳成“为我所用”的实践经验,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创新提升。三是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抓好重点任务,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推动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四是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云铝股份组织召开2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再次深入学习中铝集团一届五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集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并围绕“深化全要素对标 云铝要转变观念”开展研讨。会议强调,云铝股份全体干部员工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铝集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稳”的基础、“变”的趋势、“进”的机遇,强基础、降成本、优结构、提质效,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对标提质增效,突出科技创新价值创造,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铝业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员工统一思想,拼搏进取,坚持对标一流,强化精益管理,把握企业管理整合机遇,全面落实中铝股份对新兰铝的发展定位以及2022年各项工作部署,实现管理整合、文化融合、动能聚合,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实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会议强调,一要重点抓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建引领;二要积极应对“双碳”挑战,抓好能源管理;三要扎实推进全要素对标,突出价值创造;四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助力高质量发展;五要稳妥推进管理改革,增强发展活力;六要守好安全环保底线,持续防范风险。

遵义铝业召开十一届四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分析遵义铝业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会议提出,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三要持续深化全要素对标,提质增效提高价值创造能力;四要三维发力合力攻坚,以科技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五要迎难而上坚持斗争,努力破解资源能源瓶颈问题;六要多措并举强基固本,走好低碳绿色安全发展之路。

东轻召开五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为实现东轻2022年目标任务,会议确定了六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强化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持续完善体制机制;二是强化创新体系和生态建设,持续推进创新驱动;三是强化经营效率和效益增长,持续增强市场保障;四是强化发展活力和潜力挖掘,持续深化精准管理;五是强化各类风险和挑战应对,持续提升防控水平;六是强化服务中心和大局统领,持续加强党的建设。

中铝科学院(中铝中央研究院)召开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围绕“五大职责”定位,中铝科学院(中铝中央研究院)要进一步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提高运营质量;加快推动铝分院实质性运行,推动完成战略前沿技术研究院、中铝国际工程技术研究院、中铝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的组建;组织战略单元编制年度实施计划,编制“三年滚动规划”;加快各类科技项目的有效实施,全面启动15个重大专项,落实科技重大专项、战略单元重点科研项目的管理责任;完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实现30项以上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和推广应用;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引才,打造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水平科技力量。

中铝集团审计部召集各审计中心全体人员召开视频会议,学习贯彻集团一届五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对集团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锚定目标、凝心聚力,继续围绕集团中心工作,突出党建引领,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审计模式,提升队伍素质,突出整改问责,深化成果运用,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保驾护航。同时,本次会议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学习了中铝集团最新修订出台的审计管理制度。

(肖璐  韩笑  黄少华  杨凡  王晓丽  欧阳银坤  陈晓敏  李娴  白驹  田沐阳)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