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到”“眼到”“心到”——中铝股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4-12作者: 张睿屹

近期,中铝股份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铝集团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赶超标杆我能干成什么”大讨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迅速升温。

4月1日,中铝股份开展的百岗、百人、百日、百首(“四个100”)诵读红色诗词活动通过“喜马拉雅”App上线,这是该公司党委利用“互联网+党建”模式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之一。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登录“喜马拉雅”App,读经典、悟经典、传经典,感悟品格、传承文化、启迪思想,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铝股份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制订并印发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中铝股份党委成立了4个工作指导组,各实体企业党委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并组建124个指导组,结合工作实际制订方案和推进计划,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对标对表  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中铝股份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认真对照中铝集团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认真制订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推进工作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等;明确学习任务、建立工作督导机制、打通通联机制;编印了《党群工作动态》内刊并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带领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最新和重要信息、党建热点、党建理论。

2月25日,中铝股份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6日,该公司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内容,集中传达学习国务院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中铝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学习内容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中铝股份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座谈会等形式,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在学习过程中注重“耳到”“眼到”“心到”,在红色经典故事中聆听党史、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中了解党史、在革命圣地里感悟党史,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打造特色亮点  提升教育成效

中铝股份各级党组织通过党组织书记讲党课、集中观影、参观革命遗址遗迹、党性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党爱国教育活动,深化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包头铝业邀请退休老干部讲授包铝建厂及老共产党员奋斗故事;郑州研究院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讲述党史;广西华昇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追标杆、争一流”青年大讨论活动;山西新材料、山西铝业将 “学党史、强党性,我为群众办实事” “七个一”等活动贯穿全年;连城分公司党委中心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广西分公司组织干部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内容。中铝股份本部有关部门组织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感悟中共中央在香山时期的革命历史等。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铝股份站在发展新起点、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启航之年。中铝股份将实实在在花力气、谋效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升价值创造能力为统领,以全要素对标为抓手,强化创新驱动,优化布局结构,健全治理体系,提升党建质量,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铝业公司。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