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业党委召开2020 年第二轮巡察意见反馈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3-29作者: 秦萍

本网讯  近日,中国铜业党委召开2020年第二轮巡察意见反馈会。

会议向安全环保健康部、冶炼与加工部、矿山资源部反馈了专项巡察意见,向狮子山矿、澜沧铅矿、凉山矿业3家单位党委反馈了常规巡察意见。云南铜业、驰宏锌锗主要负责人分别对所属企业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部门党支部书记和被巡察企业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对被巡察单位党委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避免“无关痛痒”。要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必须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痛点、难点,强化责任意识,统一思想,找准病根,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二是问题解决要到位,避免“死灰复燃”。要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必须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严格的标准抓实整改措施。要做好“销号”管理,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制度,通过组织培训达到应知应会、有知有畏。三是责任追究要到位,避免“不长记性”。要充分发挥党内巡察监督利剑作用,贯通融合政治巡察监督和纪检专责监督,强化跟踪督办,严肃追责问责。要以案示警,对巡察整改成效进行全方位评价,将巡察整改工作成效作为年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二要明确责任抓整改,三要改进作风抓整改。要真改实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党员领导干部要转作风、提效能,克服问题整改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杜绝“过关心态”,坚决做到“三个到位”,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对党忠诚,以高质量的巡察整改成效、优异的工作成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保障。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