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各级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3-30作者: 陆德平

近期,中铝集团各级团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要求,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学党史 强党性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看榜样 学先进 跟党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中铝集团党组提出,要组织好“青年大学习”,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按照集团党组的部署要求,各级团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广大青年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感悟国有企业姓党为民的本色,领悟不同时期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把握新时期雷锋精神的精髓。

西南铝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党史课堂,云铝股份组织优秀团员青年讲述雷锋故事,青海分公司组织青年观看雷锋纪录片,山东铝业组织青年学习雷锋日记,东轻组织青年观看“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在线展馆”,使广大青年再忆雷锋、重温雷锋、学习雷锋。九冶组织团员青年做“学雷锋精神”手抄报,中州铝业召开“学雷锋、话担当”青年座谈会,昆明有色院围绕“我心中的雷锋精神”进行交流座谈,玉溪矿业开展“我身边的雷锋”分享交流会,挖掘企业改革发展进程中涌现的模范事迹和先进典型,增强青年奋斗意识、奉献意识,凝聚爱党爱国爱中铝的正能量。

担使命 作贡献 促发展

中铝集团各级团组织认真落实集团党组对抓好全要素对标和坚持价值创造的要求,把志愿服务和岗位建功融合起来,持续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让团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遵义铝业掀起了“学雷锋、树新风,争做降本创效标兵”热潮,志愿者开展防洪防汛大检查,清理排水沟渠,开展植树活动,推进矿山复垦;长城铝业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废旧物资仓库“淘金”,回收有价物质;抚顺铝业组织志愿者清理耐火砖,助力老炭素生产线优化改造项目顺利推进;山西新材料、山西华兴、连城分公司、长勘院、中铝山东工程组织开展了“清洁厂区、美化环境”“美丽家园、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包头铝业、云铜股份、华中铜业、驰宏锌锗等单位组织志愿者支援服务生产“急难险重”任务,充分发挥“螺丝钉”精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力推动中心工作的不竭动力,为集团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贡献青春力量。

办实事 献爱心 树形象

集团各级团组织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以“一铝阳光”志愿服务队、“六盘星光”服务队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贵州铝厂“学雷锋为民服务一条街”如期开市,“一铝阳光”志愿服务队在贵阳市白云区龚北路开展维修咨询等志愿服务;面向社区居民,宁夏能源“六盘星光”志愿服务队定期上门进行供暖维护,用“志愿红”搭起企业和老区群众的“连心桥”。在中铝集团所属企业周边的福利院、敬老院里,还活跃着更多中铝志愿者的身影。东轻志愿者们定期赴脑瘫康复中心开展关爱患儿活动,驰宏会泽冶炼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进行课业辅导,中铝瑞闽志愿者协助政府开展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入户宣传,广西分公司、郑州研究院组织职工开展义务献血活动,十二冶志愿者向群众宣传防诈骗、禁毒内容,青海分公司开展北川河义务清理活动,贵阳院、沈阳院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示范活动,兰州铝业、六冶、中铝资本等单位志愿者义务为群众理发、维修家用电器等,积极推动构建和谐企地关系,树立起中铝青年良好形象。

参与志愿服务的团员青年认为,在新时期弘扬雷锋精神,就要学习他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高尚品格,通过积极参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汲取信仰力量,锤炼思想作风,立足岗位,拼搏奉献。

下一步,中铝集团团委将推动各单位以区域化、项目化方式开展联合志愿服务,加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团队的品牌建设并做好宣传推广。五四青年节前夕,集团还将评选表彰一批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不断提升共青团的凝聚力、贡献力、影响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