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各单位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3-23作者: 刘美伶 王艾梅 彭英 钱惠增

本网讯  中铝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集团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有序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习成效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16日,中铝股份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内容,传达学习国务院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中铝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学习内容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对于坚定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国民经济“稳定器”“压舱石”的作用,充分发挥绿色低碳发展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落地生根。一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二要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发展信心;三要坚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厚植为民情怀;四要坚持学史力行,提升能力水平、勇于实干担当。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赶超标杆我能干成什么”大讨论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水平,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实事求是推动改革发展。

关于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讲好专题党课,加强对分管部门、联系点的检查督促。二是突出政治引领,把握正确导向。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三是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工作统筹。要落实好重点工作,明确每个阶段、每个方面的学习重点,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突出中铝股份特色,做好创新动作。四是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宣传党的领导下中铝股份的改革发展史,讲好中铝故事,增强文化引领,凝聚队伍合力。

近日,中铝山东企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中铝山东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百年基业长青的必然要求。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学习中要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三要做好统筹协调,切实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会议要求,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史明鉴、以古悟今,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打造世界一流铝基新材料产业集群的目标,全力以赴完成生产经营任务。

近日,西南铝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积极践行、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进西南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上下功夫;二要在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着力点上下功夫;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营造良好氛围,在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上下功夫。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西南铝将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好故事征集、党史知识问答、座谈会等活动。同时,西南铝将充分用好所在地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瞻仰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讲好红色故事,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

近日,中铝资本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一是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国务院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中铝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结合中铝资本实际,认真研究制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学习内容,严格学习标准,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职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学习实效。三是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鼓足干事创业的干劲,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和精神状态,推动中铝资本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不断开创新局面。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